2008/11/5

2008110506台北→宜蘭→花蓮

  這次的目的地是綠島。關於這次出門我一直有一種不安的感覺!騎車久了,我竟然有一種愈來愈膽小的感覺,很多時候只要一個小疏忽就會出車禍。常見的危險不外乎是路上的坑洞、石子或衝出來的動物(包括人),在很疲勞時遇上這些更是恐怖,意外可以摧毀一切,包括生命。
  看準了會有幾天好天氣,決定今天出發。我一直混到下午三點才出發,今晚打算住在宜蘭家裡,沒什麼好趕路的,慢慢來。我懶洋洋地騎上機車沿路拍照,慢慢地騎回宜蘭。北宜公路根本沒啥車,極好騎!值得一提的是每次騎到坪林和頭城交界都會碰上一股低溫濃霧,或者應該直接叫它雲層才對,冰冰涼涼的煞有一番令人頭皮發毛骨頭生寒的感覺!
  下北宜公路時我又停下試圖拍夜景,不過整個貓,E-520暗部、高ISO和長曝都是0分!在拍夜景時還遇到一個好心的藍先生跟我報景點,不過我拿著E-520實在沒心情拍夜景,看了兩下便下山了。我順路在Stone的烤鴨店買了烤鴨,到家時竟然七點半了!大概才100公里的路我竟然玩了四個半小時才到家!真是輕鬆又悠哉的一天。
  回到家裡真的吃很飽很飽,爸媽似乎已經習慣我這種要回家也不說一聲、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行為,也似乎不太擔心我這樣的生活。我想,爸媽的心智被我鍛鍊得很堅強,好,你們兩個終於可以不用我擔心了,你們的心自由了!乾杯!
  一直到晚上兩點才睡。

  隔天一直睡到十二點半,直到下午兩點半才出發,天氣超好!但我依舊有一種不安的感覺。蘇花公路的卡車很多又很快,整條路塵土飛揚,但我還是悠哉的邊騎邊拍,到花蓮已經五點了。
  我興緻勃勃地轉進新城海邊看夕陽(其實東部看不到夕陽,就是看一點晚霞餘光)。我在堤防邊拍照時遇到一個眼睛炯炯有神的阿姨跟我抬摃,我以為她大概35歲,結果竟然45歲!我們聊了一下天,她正巧是二姐的世新學姐(可能差了20屆)!阿姨也很喜歡旅遊,她說她最想去的地方是北極!然後她跟我說七星潭可以搭帳篷,有公廁很方便,然後她說不要打擾我拍照便走到旁邊的石凳上坐著看晚霞了,她跟老媽一樣-雖然年紀大了,但心智還很年輕有活力。後來我到了七星潭卻發現廁所在整修,只剩流動廁所能用。而且附近人還蠻多的,不太適合當營地。
  為了找尋適當的營地,我往台11線海岸公路騎去,過了花蓮遊客中心約一公里處我發現有間大公廁,迴轉後我先在路邊的石凳上吃了剛買的零食和口糧當晚餐,竟然在用餐時看到好幾隻螢火蟲飛過我身邊!我吃著吃著突然吹起又大又冷的風,很不對勁,我騎到公廁旁躲著,不久果然下起大雨。
  今天在蘇花公路弄得很滿身塵土,我在公廁裡開始忙了起來-刷牙洗臉洗頭洗腳擦身體洗衣服毛巾頭巾。
  雨停以後沒事幹的我開始拍照,打打月亮,很想打星星但相機太爛,雜訊多到整個照片爛掉!我有點火大,我的帳蓬外都是星星,但我什麼都拍不到,很難過。
  十一點,我躺在搭好的帳篷裡,對自己說:「媽的,我一定要換5D或5DII!配16-35或16-35II!我要星星!」
  我的帳篷外都是星星。我躺在帳篷裡就可以看見。
  我的帳篷外都是星星。我躺在帳篷裡就可以看見。
  我的帳篷外都是星星。我躺在帳篷裡就可以看見。
  輾轉難眠。

  月亮早已越過山頭到了西邊,我躺著,看著帳篷外滿天的星星,偶爾會被飛過帳篷發著光的螢火蟲嚇到。後來我的眼皮愈來愈重,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