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4

20081104秋天的小金黃

  下午從相機王回來後便跟咩嚕一起睡午覺。睡到五點左右,我睜開眼睛發現窗外的天空不太對勁,有一股很濃的金黃色調,台北好久沒有這麼漂亮的夕陽了!我趕緊興奮地拿著新相機到頂樓拍照。
  我爬上頂樓加蓋的鐵皮屋頂,站在上面吹著風拍照,好舒暢!這新相機我還是不太會用,尤其它做了一堆鳥蛋功能,名字很好看,一啟用只會毀了照片。以我不專業地試用幾次,我覺得Olympus鏡頭的品質真是一流的,它的問題在於感光元件的技術太差,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嗯,還有機身的功能也很差,很多功能都中看不中用,跟打蛋時把蛋殼也打進碗裡一樣弱!混帳混帳!
  今天的黃昏不錯,低空的雲金黃得很,而高空的雲帶點粉紅,天空中還點綴著一些紫黑色的烏雲,最後以橙黃帶著淡紫的色調結束整個夕陽,很美!而且月亮也在此時高掛天空,拍夕陽還可以打月亮,一種場景兩種樂趣,這就是傳說中的摸蛤兼洗褲啊!   結果今天拍完照才發現那個什麼鳥蛋灰階的設定跑掉了,圖片暗部再度爛掉。我之前明明設定好了,這種情形再發生一次我會就地把這相機砸爛!就像我以前小時候打Gameboy常當機,當我發誓它再當一次我就要砸爛它後,不久它果然又當了一次!所以它就被我從二樓用力摔到一樓,再衝下去撿起來跑到三樓再摔到一樓,重覆了好幾次,直到我看它都爛掉了,還在原地摔它好幾次又用力踩它踹它才放過它。混帳,都叫你不要惹我了!
  呼沙,月亮好美。  後來回到家又用等效600mm端拍摸摸和咩嚕,嘩哈哈,離他們三米遠還可以拍特寫,很有趣!其實OLYMPUS畫質很好,只是光線不足又沒法打閃燈時就有一股想砸爛它的衝動。
  咩嚕:「咩~嚕~咩~嚕~咩~~~(意思是吼~~~~~~)!」
  前幾天想幫ㄇㄇ和美祿拍大頭貓但他們卻完全不受控制!9-18mm和70-300mm拿來拍風景和寵物真的都是一流的!如果OLYMPUS的高感光度表現好一點的話,它真的會是一台無敵的旅遊機!
  高ISO和雜訊方面我要求不多,大概跟30D差不多好就可以了!(30D是Canon兩年半以前的產品。不過片幅不同,而且市場定位也不同,30D是中階機種,而E-520則是入門機種。那我要求跟兩年前的400D品質一樣好了!嗯,只是說爽的。)   明天就要騎機車去綠島了,摸摸和咩嚕要乖哦!
  大家都要快樂哦!乾杯!

後記:
  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墨西哥一個叫奇瓦瓦的地方有一個大水晶洞,裡面有許多巨大水晶柱!是世界最大的水晶柱哦!這個洞又被稱為「劍之穴」,看起來整個夢幻啊!所以我把它排進「以後一定要去的地方」第一名!
  巧的來了,今天為了要等相機王開門,所以到附近的誠品看雜誌(這是我今年第一次走進書局看書),看完科學人後,我隨手拿起擺在科學人旁邊的國家地理雜誌。這期國家地理雜誌剛好有贈書活動,而夾贈書的地方剛好就是奇瓦瓦水晶劍之穴的文章!真是有夠剛好!我邊打冷顫邊讀完那篇文章!裡面的圖文很令我感動,看完後我的雞皮疙瘩已經全都失神地掉在地上了。
  這就是引力啊!
  我把雞皮疙瘩撿起來,對疙瘩們說:「撐著點!不要這麼沒用!有一天我會讓你們掉在劍之穴裡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