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7

外面的世界

  阿妙離開家裡已經過了一個月,最近我每天都盛一大碗飼料拿出去放在機車下餵野貓,自從這麼做以後機車坐墊上就再也沒出現貓腳印,而且晚上更少聽到野貓亂叫的聲音了。   今天例行性地倒了飼料下樓餵貓,發現有一隻大黑貓已經在那裡等了(就叫他大黑好了),大黑看我拿著碗靠近的表情彷彿已經準備好要開動了,不過大黑警覺性很高,我哄了很久他才肯過來吃,我一動他就又躲回機車下,我就蹲在旁邊看大黑慢慢吃,大黑真的吃很慢,蹲得我腳酸死了,大黑吃飽後就懶洋洋地趴在地上休息。接著又來了隻帶小花點的大白貓(就叫他大點好了),大點的左前腳受傷了變三腳貓,比大黑還怕人,我就把飼料放著不理他上樓了。
  大黑和大點都比阿妙大又壯好多,阿妙要是跟他們打架根本打不嬴,真糟糕。不過要流浪就得拿出真本事,外面的世界可是殘酷得很。
  晚上偶爾哼起歌,剛好外面又開始下雨了,這首歌送給下落不明的阿妙最適合了。
  
外面的世界作詞:齊秦 作曲:齊秦 演唱:齊秦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擁有我 我擁有你
在很久很久以前 你離開我 去遠方流浪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會在這裡衷心的祝福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 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當你覺得外面的世界很無奈 我還在這裡耐心的等著你
每當夕陽西沉的時候 我總是 在這裡盼望你
天空中雖然飄著雨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我依然 等待你的歸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