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2

Beast

  溫柔鄉,頻頻拔山倒海而來,容不下一粒沙,無堅不摧地將一切夷為平地。
  放不進,就挖得更大更深,整個挖空來放,把其它東西都挖掉。
  這也算天性,不過這是其中的獸性,而非野性。
  獸性,可以讓你暫時得到抒解,得以喘息,但很快的你會驚醒,你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或許你可以找到藉口搪塞並且沉溺下去,或者你可以告訴自己這就是人類,這就是生命,或許你會這樣一世堅信下去。
  人類有很多卓越的能力,控制獸性和野性就是很不錯的例子,你知道什麼是獸性?什麼是野性嗎?這其實很複雜,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像是「畜牲」和「瘋子」就可以解釋得開的。但根據我的觀察,常常獸性大發的人會被稱為「畜牲」,而野性大發的人則被稱為「瘋子」,但他們並不是真的畜牲,也不是真的瘋子!這很有趣,但其實就像錢賺很多的人被稱為「有錢人」一樣,大家都有的東西,一旦別人知道你持有特別多,就會幫你分類,就像也有許多人會指著你鼻子說「蠢蛋」一樣,當然,像「種馬」或「蠻牛」也是類似的表現。
  離題了,我只是想討論一下大家的畜牲和瘋子表現,不,是獸性和野性的的常規表現比例而已。
  這真的很有意思,但是我今天加班到十點半很累,所以我懶得放屁了,反正也只是耳邊風,或嘴砲。
  如果你的人生就是一直在看別人表演,那你看看那些觀眾的人生吧(指),你也會跟他們一樣的,或許我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