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3

談何容易

  夜深了,今天好累,又喝了幾口啤酒,眼皮真的好酸好重。坐在三樓陽台的小椅上,今晚吉貝的天空看不見星星。最近一喝酒就特別想找妳說幾句話,我實在不知道以一個接近陌生人的身份的我,該怎麼向妳表示我的心意,這種沒說服力的事我曾經嘗試,也收下失敗。
  我並沒有愈挫愈勇的特質,我只是想跟儘量著自己的感覺走,就算我早見著了蛛絲馬跡。但有些事的遺憾不在成與不成,而在做與不做,做了就算不成也是樂事一件。事實是如此,溜走的不是幸福,因為緣份它從沒向我們靠攏,又何須當回事。
  我始終在這雲層之下,看不見妳所指的雲層之上的星星,星星在某處,我在另一個某處,這折衷的飛行高度始終不足,伸手還是搆不穿厚重的雲幕,當有天失去動力時會開始旋轉,會慢慢墜落,因為不再想控制,也不需要再折衷。如同我說的,當我旋轉時,是自在;當我墜落時,是掙脫。
  我還需要多點時間去累積,累積逝去的時間,也累積它所帶來的物質和精神籌碼。要知道,輸的前提,是有本錢輸;而真正富足的人,從來就不需要再去嬴得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