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5

誤會一場

  一早到公司,還沒吃飽就接到L老大的電話,跟我說明加薪問題,當然不是因為我工作太有效率才加給我心滿意足的257元,而是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下個月的加薪才是完整的數字,言下之意是會加多一點哩,嘿嘿,我可以吃更多美味的叉燒飯了。
  至於加多少,其實是公司機密不能透露,但我這個人一向不愛隱瞞,所以我打個比方讓大家瞭解一下。嗯,這麼說好了,如果加薪一千萬元像是被防彈的河口鱷咬掉一根手臂,那我的加薪大概就像是你站在剛下完雨泥濘又充滿小黑蚊的操場,小黑蚊們掠過你的小腿卻瞄都不瞄一眼那樣,這樣大家懂了吧。
  我告訴你這叫什麼,這就叫幸福,你有站過泥濘充滿小黑蚊的操場卻沒被叮個好幾大包嗎?沒有嘛,沒有嘛!那這不是幸福是什麼?你想被防彈的河口鱷咬掉手臂嗎?不想嘛,不想嘛!那這不是幸福是什麼?如果有一天你必須在被防彈的河口鱷咬掉手臂和小黑蚊們不理你這兩個情況選一個,你會選什麼嘛?讓你選一千次嘛,你是不是每次都選小黑蚊們!這就對了嘛,但恐怖的是什麼你知道嗎?你知道嗎?恐怖的是決定權不在你,而是在公司!公司可以決定你要不要被防彈的河口鱷咬掉手臂!媽呀!你希望少一隻手臂嗎,這樣你用Wii玩拳擊遊戲時怎麼辦!用腳代替嗎?那你握過的手把誰還敢握啊豬頭!這樣,你就知道公司有多貼心了吧笨蛋!
  很多人說我根本就不滿意加薪,你們這些渾球分明是嫉妒我洋溢著幸福的帥樣。根本就是你們對我的加薪不滿意,而不是我對我的加薪不滿意!你看,我明明就說很滿意,你們卻一直說我很不滿意,而如果我說我真是不滿意,你們就會說:「看吧,明明就很不滿意。」反正你們覺得不夠多就要把不滿意的污名冠在別人頭上是嗎,你們這些貪婪的傢伙,一點都不知道什麼叫知足常樂,簡直糞土之牆啊。
  好,此事就此打住,莫再講,莫再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