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7

賣鏡頭鳥記

  這顆鏡頭買了半年,大概才用了3個月,今天轉手賣出,小賺一千,不過我卻遇到全世界最難纏的人。
  這傢伙在拍賣跟我裝傻殺價殺了好幾次,殺得我不爽到把他加到拍賣黑名單不准他出價,今天又打電話開價約看鏡,我想說閒著沒事就帶著鏡頭出門給他看鏡了。
  一開始就講明了約捷運站,這傢伙硬要約麥當勞,結果自己找不到大馬路邊的麥當勞,又要改約捷運站(這時我已經在麥當勞坐十分鐘了),約到捷運站又說要走路到麥當勞(你的王母娘娘哩,要不是我是釋迦牟尼轉世就有人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報到了你知道嗎),進了麥當勞挑位置坐又什麼光線不光線的換這換那,你是沒看過耶穌發怒嗎,真是佛也有火。
  接下來這傢伙拿了根手電筒仔細探照鏡頭,表情活像要拆炸彈似的,又東挑西揀的嫌裡嫌外,連有一粒小小細細的灰塵掉在鏡面都要埋怨,活像這輩子沒走出過無塵室的臭飼料雞,我開始懷疑他等一下就會從包包裡掏出一座哈伯望遠鏡研究灰塵或細菌的構造,幸好他只是這樣對著鏡面的微小灰塵怨聲載道了一小時,在沒有動用到哈伯望遠鏡的情況下,終於肯放過那幾粒飽受驚嚇的灰塵了。我實在搞不懂你在幹嘛,都三十歲的人了就不能他祖母的成熟點嗎。
  還沒完,接下來這傢伙還要測移焦,就是對焦準不準的意思,然後又拿出一些小工具,天哪,這就是我從來不想跟什麼白目死宅男討論相機或其它任何事物的原因,你娘親的就一定要把事情都搞得這麼坑坑巴巴尖酸刻薄嗎(或者,我應該虛偽一點,用一絲不苟來形容會比較符合我用詞的形象),在那邊計較什麼1mm的偏差,你知道1mm有多小嗎?渾蛋,就剛好跟你的老二一樣小(我真的怒了),那麼小的東西,有跟沒有又有什麼差啦!不如切掉啦!就測個移焦又耗了我一小時。
  我本來以為他根本就是不想買在找藉口,結果最後竟然買了!
  拷,說實在的人類都登陸月球了還有什麼好驚訝的,如果人類真的曾經登陸月球的話。
  今天我又一次的展現了我在應付渾蛋上的過人天賦!別誇我,不過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罷了。
  我最痛恨的就是戴上面具祭出天賦跟人打交道,但俗話還是說的好,人不虛偽枉你個八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