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9

純粹

  今天跟老大提了離職的事。老大很爽快的答應,沒有說太多,而且讓我自己決定時間。HTC是個好地方,以一份工作而言,我想我這輩子不會找到比這裡更好的了-更好的同事、更好的主管、更好的環境、更好的投資報酬率。
  既然這麼好又怎麼捨得走。
  事實是我來到公司,我就是為錢而來。而雖然我是為錢而來,但是我學會很多東西,認識很多很棒的朋友,也體悟到很多事,這些附加價值的意義絕對遠大過金錢。
  是啊,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在這路上會得到什麼。
  我常常問自己,十年後就算我賺了多少錢,就算我擁有了什麼位子,我會很快樂嗎?心裡真的有由衷的喜悅和滿足嗎?有值得一再品嘗的回憶嗎?還對什麼充滿著熱情嗎?可以對什麼人給出什麼美麗的承諾了嗎?那些是值得付出青春的無限可能去換取的嗎?
  我不知道未來,也不想知道未來。但我知道只要抓住今天,我就能在未來的每一天抓住那每一天。那可比擔憂明後天或十幾二十年後的人生實際多了。
  你究竟是要相信自己還是要懷疑自己?你究竟是在相信自己還是在懷疑自己?
  你究竟是不是因為對未來的不安而將自己壓抑藏匿在現在的安逸平穩之中?
  我前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我看到兩條彩虹一大一小一內一外一上一下的交疊顯現;再看一次發現雨後的天空均勻散佈著彩虹!再難以置信地定睛一看,發現彩虹竟像麻花捲一樣互相交纏著,像編辮子一樣從地面編上天空。那視野和震憾力跟真的沒兩樣!那麼動人的美景難道會因為只能在夢裡看到就不值得去追尋或期待了嗎。
  沒有肉體就感受不到痛苦,但也感受不到喜悅。肉體是註定無法跳脫而只能在現實中承受並消耗的。如果我的心也和肉體一樣只能承受並消耗,那我知道今後將只有痛苦等著被我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