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7

角度

  我還記得是那時是國小二年級,家裡買了一支新剪刀,我先拿它來剪開一包給客人吃的餅乾。老天,我當下就覺得那把新剪刀真是利得嚇人!客人走後,我走到客廳拿起剪刀仔細端詳,再次為那把剪刀的鋒利感到吃驚,於是我便用左手拿著剪刀,伸出右手,向著食指的第一個指節剪下!呼!剪手指跟剪包裝一樣簡單!我的手指連皮帶一大塊肉被剪刀剪開了!但竟然沒流血!有點痛,但更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沒流出血來!你相信嗎?整片肉掀起來了但沒流出一滴血!
  我看了幾秒,發現血真的沒流出來,於是便用左手抓住右手食指用力地擠了下去!天哪!血迅速的從被剪開的傷口溢出並集成一個大血球停在手指上!當下我感到非常不妙!要是被大人看到我這樣玩剪刀不被打死才怪!我馬上衝到廁所裡抽了幾張衛生紙把手指包住!用力壓著直到它不再狂滲血為止!接著再給他抹上很多青黴素!再用OK繃包起來。此後每天我都給它換藥,它也一天一天好轉了,我上課無聊時還會把OK繃打開來玩玩那塊在手指邊甩來甩去的肉!很奇妙,並沒有相像中的痛!後來那塊肉慢慢的就跟手指癒在一起了,留下一道疤,現在還是很明顯,所以我一直記得這一件事。酷!
  有一天晚上我在老媽的房間玩釘書機,我扳開釘書機,用左手握著釘書機,大姆指壓著釘孔。我問老媽說如果按下去會怎樣,老媽說試試看啊!於是我想也不想便給它壓下去!拷!ㄇ字型的釘書針直接釘進大姆指裡!我看看手指,不覺得很痛,倒覺得神奇!整個釘書針直接以ㄇ字的型態直接釘進手指哩!不過說實在的並不舒服!於是我伸出右手直接把釘書針拔出來,老媽幫我擦藥,因為只有兩個小洞所以不久就好了,也沒留下疤痕。
  又有一次,我爬到工廠的大窗戶上,看著工廠的鐵抽風機快速運轉著,心裡想著如果把手指伸進去不知道會怎樣,所以我又馬上向抽風機伸出手指!啪一聲!我馬上縮回來,一陣麻痛,手指甲被葉片打得整個瘀青,當下還覺得抽風機只是還好,其實沒想像中可怕。
  類似的事其實我做過不少,家裡除了老爸只有我一個男生,所以國小的時候一個人做了很多有的沒的事。常常在家裡玩火,什麼都燒(連自己都誤燒過);玩鞭炮,什麼都炸(連自己都誤炸過);玩BB槍,什麼都射(連自己都誤射過)。玩累了就會在倉庫挑一個隱密性高的大紙箱睡在裡面,過著很快樂其實卻很危險的生活(大部份受傷都會自己治療)。到後來迷上漫畫,國中又迷上籃球,頑皮危險的行徑才宣告終止。
  有時想想,我能長這麼大也實在神奇。沒把自己弄死弄殘,家裡也沒被我燒掉,實在可喜可賀!所謂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是否正是如此?
  所以很多事其實不要刻意去達到,帶著各安天命心隨意轉的態度去面對,或許你能體會到什麼是談笑風聲、什麼是怡然自得。不管是什麼結果,都可以被你認為是好的,或壞的。一切都在自己。

2008/01/07 02: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