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8

七年級

  我不爽七年級生很久了。
  大家都說七年級生普遍是草莓族,或其它什麼什麼鳥蛋族的。總之大概就是書唸得差、工作能力差、思考能力差、溝通能力差、情緒管理差、抗壓性差、價值觀差、人品差、禮數差、好吃懶做、好逸惡勞、好高騖遠、高不成低不就,甚至什麼宅、腐、悶、弱、臭雞蛋、爛雞蛋之類一籮筐的名詞都是他們發明來形容自己的。雖然很殘酷,但有時真他媽的貼切!
  說實在的我自己也是七年級生,捫心自問我們有那麼糟嗎?
  我認為不要一竿子打翻七年級生,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太自我,說好聽一點是「有自己的想法」。但老實說那些想法其實根本不算什麼想法,真要叫他們講他們也講不出什麼屁。就是不太同意別人,但也提不出什麼自己的鳥,滿腦子想著錢錢錢;不滿意自己的學歷工作收入長相身高體重,甚至也不滿意他馬子或凱子的;不知道什麼叫滿意、不懂得檢討、從來沒反省過。大家都以為社會是因此而一團亂的,錯!其實是因為社會已經亂成一團才會造成這種亂象橫生。
  說到我就氣,現在一堆台灣人連中文都寫不好,寫得錯字連篇!更扯的是還有一大堆連說都說不好的!還敢在履歷表上中文勾精通!什麼注音文火星文的,有趣是很有趣沒錯,但也不能真的只會用那種鳥文吧!老實說我真的很看衰台灣的未來,因為整體國民的素質已經超越M型,成為L型的了!
  很扯嗎?L型社會?一點都不扯!一個國家就跟一間公司一樣,當世代間的交替輪轉每況愈下,再好的公司都註定衰敗!你猜猜你屆時會在L的哪一邊?
  這不是七不七年級的問題,沒有因不會有果。而因或果也不是誰說了就算的。怪東怪西是成不了事的,但不怪東怪西的也未必能成什麼事。
  我們只能從自己做起,儘管這世界不會因此有什麼大改變。而我只會被認為只是在發牢騷打嘴砲而已。真是爛透了,哇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