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4

海畔有

  很多事會讓我們成長,會讓我們變得更堅毅。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非必要我實在不想盡力去做一件事。
  我記得在國小的時候跟同學騎了好久的腳踏車到好遠的地方去玩,在各自騎回家的路上左右都是農田,冷風吹起,天色也漸漸昏暗。我玩得好累,騎得好慢好慢,但我真的想騎快一點,不然趕不上晚餐一定會被老爸罵到臭頭。我突然看到路邊趴著兩隻看起來頗兇的野狗,心念一轉,騎著腳踏車向野狗衝去!再做勢要踹他們一腳,野狗當然大老遠就看到我衝了過來,自然沒被我踹到,反而是在我掠過他們時,順道兇暴地追趕過來!拷!真嚇人!我相信就算沒被狗追過的人也知道被狗追的時候有多害怕吧!我利用腎上腺素把腳踏車踩到極速,一路直接衝到底!惱火的野狗追著我吠了我好長一段路才放棄,真是一雙好野狗!
  或許看起來又蠢又魯莽,但這可是我心中的妙計!我確實是利用野狗讓自己衝刺了一段路,我帶著僥倖沒被咬到的愉快心情輕鬆的踩著腳踏車回家。那是一種戰勝自己的感覺。
  人要知道自己的特點,不論是優點或缺點,要善加利用自己的那些點;要有明確的方向,不惜將自己推入深谷,讓自己騎虎難下,為的是要去達成。我真的是一個懶得無法督促自己的人,我甚至懶到可以放棄任何夢想!所以我只能設計自己、陷害自己,在必經之路挖下大洞,前路挖,退路要挖得更大更深!
  「喔~以前就覺得你會這樣,你就是這種人,這樣很適合你啊!」
  我討厭走別人幫我預想好的路,我討厭實現別人的預測,我討厭別人對我有任何期待!因為我覺得這預測和期待都很無聊,而我更不屑的無聊就是自己真的如你所願地符合你的預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覺得破壞比建設來得有趣,破壞自己辛苦建設的則更有趣,而我也很享受重頭來過的感覺,莫名其妙!
  我好希望我的一切都可以好簡單,或是這複雜可以趕快結束。
  我真的喜歡,也真的很享受,但我絕不戀棧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