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

See.

  幸運的話,你這輩子永遠不需要為自己的人生做什麼重大決定。
  一切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波動,和現在不會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在一間好公司,不會被裁員,不會想辭職,工作挺輕鬆,人際關係很好,錢領得一年多過一年,興趣也都得到很不錯的發展,常常可以到處玩,認識很多不一樣的人。站在M字的右側。
  靠邊站,往右邊站往右邊站。
  站過去些,靠近些,再深入看一些。我發現跟我討論工作的事和跟我討論混沌數學一樣!和跟我討論前衛藝術一樣!和跟我討論莎士比亞一樣!我嘗不出味道!
  聽不到聲音叫聾子,說不出話叫啞子,走不好路叫瘸子,那嚐不著味道叫什麼勞什子,逆向行駛叫什麼勞什子!
  我覺得我像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瘋子。當我聽到別人認真地談論公事時,我竟然很想笑,而且真的笑了出來;當我結束一通認真的電話時,我竟然很想笑,而且真的笑了出來。
  我像個頑皮的孩子輕浮地玩弄這一切。我一下子裝得認真看待,轉身走開便是一陣狂笑,離不開身時便在心裡暗自竊笑。
  或許我只是在取笑我自己,我常常覺得自己是個人得不能再人的人。
  因為我這麼人,所以我知道人是什麼樣子,我知道美好的地方在哪,我也知道醜陋的地方在哪,我更知道可笑的地方在哪。
  所以才好笑啊!哇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