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0

我的脖子

  我的脖子不太能轉,簡單地說是因為第一節頸椎和第二節項椎卡在一起了,椎間盤也不知道去哪了。最大的影響就是不能轉,還有一些疼痛,不過已經很多年了,我也習慣了。很屌的是我除了脖子不能轉和會痛以外其它一切正常!
  我遇過很多人注意到我脖子怪怪的,不論是朋友或者只是一面之緣的路人,大家都會很熱心地告訴我有什麼方法可以一試,大概就是去某處找某位醫生、練某種氣功,或試修某種宗教。如果你像我一樣你就會發現大家都很善良很熱心!我絕對相信其中有方法可以讓我的脖子恢復正常,甚至大部份的方法都是可行的,只是花費多少時間心力的問題罷了。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治好它,只是我覺得似乎沒有必要治好它,或者,治好之後未必會令我比現在更快樂,或者,難道要過得比現在更快樂的方法就一定要治好它,或者,難道你認為我會希望或須要過得比現在更快樂?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有所求地去做一件我本來沒想去做的事,以現在的狀況而言,那就包括賺錢、追女生、甚至治療脖子,或者我根本不想也不需要去得到什麼了。現在整個情況是很奇妙的,以現實的角度來看,我似乎處在一種漸漸趨向一無所有的狀態,而愈靠近一無所有則愈令我快樂!把資產比喻成生命的話,當我的生命愈來愈弱我反而愈快樂;把資產比喻成健康的話,當我的健康愈來愈差我反而愈開心!神奇的是,我的資產、生命和健康其實都每況愈下,而我卻愈來愈懂得什麼是滿足,什麼是喜悅,更懂得在好與不好、幸與不幸的定義中找到樂趣!
  一個人如果快樂,他以什麼方式活下去還重要嗎?
  當然,大家所享受的我也喜歡享受,只是我就算沒有那些享受似乎也沒差,或者,我可以享受「沒享受」的享受。就像很多人問我難道不會覺得很孤單?嗯,當然很孤單,但是我很享受那種孤單的感覺,你知道,如果不孤單就不能享受孤單了。以現實而言我從來沒有不孤單過;以精神而言,我似乎很難不孤單,也不是那麼想不孤單。或者,我不需要很強烈的聯繫來填補孤單,或者,我的孤單根本無法填補。或者,不論我孤不孤單都會樂在其中,所以我根本不需要孤單或不孤單。
  我們不論怎麼做都會得到也會失去,所以我漸漸變得不在乎這些東西。你可以把一切視為所得,也可以把一切視為所失。
  而對我而言,沒有得到也是得到,沒有失去也是失去。
  我真是個王八蛋,你說我這樣要怎麼得到那些「趨使大家去追求什麼」的理由或動力?又要怎麼讓你理解我不追求的理由?其實我不是不去追求,問題在於我心裡已經沒有「去追求」或「別去追求」這些事了。
  我以前不是這樣的,就像你以前也不是現在這樣的。
  但是我們都已經變成現在這樣了。
  我很喜歡現在這樣,你呢?

2 則留言:

Fox 提到...

如果治癒脖子是一個通往未知感官的冒險,你作是不作?

感覺有點像是眼鏡髒髒的也是可以過活啊~不過哪天你把眼鏡擦乾淨了,就忽然覺得心情明亮了起來... 但這也不是你平常會去注意到的事(你好像沒有近視...囧)。

Jeams 提到...

我的脖子一開始也是正常的,所以回到正常不算是未知吧?
我認為沒有必要去求它好,但我的重點不是它好不好,而是求不求.如果它註定要好那它自然會好,或者,它當初就不會這樣.
我想,更重要的是它帶給我什麼,還有我怎麼去面對它.我不能否認它是使我成長到這個狀態的重要一環,但它也只是其中一環而已.
這世上的事,要求是求不完的.
不求呢?
如果他們說是墮落就墮落,說是滅亡就滅亡吧.

註:我有近視,不過我也有遠視.我看近的用近視,看遠的用遠視,所以不喜歡戴眼鏡~

再註:渾蛋,你身為大哥,竟然連小弟有沒有近視都不知道!大哥怎麼當的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