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7

20090128台中一日遊

  昨晚煮魚&Amy一時興起想去台中找朋友,只是一時興起竟然就打了電話約我明天一早去台中!已經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兼沒事幹魔人的我便決定充當電燈泡&跟屁蟲一起去了!
  由於正值春節瘋狂出遊假期,所以國道上的車真是多到不行,我們花了兩個小時才從新店開到新竹關西!今天大好的天氣讓心情好了不少,堵車也沒什麼影響到心情!    過了新竹之後一路暢通,不用兩小時就到了煮魚的朋友葉董&女王家,因為他們真的只是一時興起,所以等阿寶、目鏡和建志到了以後才一起討論要去哪,最後的決定是要到新社!嗯,這群人真的是隨興得有點過頭,有像我一樣當行屍走肉的潛力!有潛力,有潛力。
  上了車以後我才知道新社在遙遠的深山裡!而且山上都在塞車!一個多小時後煮魚他們隨興地把目的地定為剛路過的「千樺庭園咖啡」,停好車再走進去都已經四點了!冬天的太陽過五點就準備收工了,這群人還真是不疾不徐啊。   這裡的花園種了很多種花,但種植的量不算大,是以品種取勝的地方,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連豬籠草都有好幾種,今天是我第一次摸到豬籠草,而且裡面還真的有蒼蠅(該不會是老闆丟進去餵的吧)。   我們花不到一小時便逛了一圈,然後進到咖啡屋兼餐廳的地方用餐,我很期待地點了大亨堡和薰衣草奶茶的組合餐來吃,嗯,賣相不錯,但麵包沒熱過、熱狗是冷的、生菜上的水沒甩淨,幸好黃芥末還有一點味道,而薰衣草奶茶倒是中規中矩,嘗過大亨堡後我覺得薰衣草奶茶的水準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結論-煮魚和Amy可以開店了。   離開新社後又去吃了竹筍料理,可惜我這幾天胃況不是很好,它不太蠕動,我也不太敢大吃大喝,不過他們的紅茶豆漿很好喝!跟芭芒柳汁有異曲同工之妙!吃完竹筍料理後到阿寶家拿了Wii才又回到女王家,沒一會兒大家便擺起桌打起麻將來了,由於他們看起來都很會打,而且我的氣和運已經差很久了,加上我的皮包本來就不深,所以我決定在旁邊看他們廝殺就好!
  一開始都是Amy在胡牌,目鏡和阿寶只有偶爾胡牌,煮魚則是像中邪一樣胡不了牌!煮魚說他過年在家裡嬴了數千元!但今天運氣顯然是差到了極點!根據我的觀察,Amy的運氣是真的很好,剛拿完牌的牌面就已經不差,再加上幾乎是奇蹟式的進牌,實在是不胡也難!而煮魚則是衰到爆,拿完牌就是又亂又散外加進不了牌,打了幾小時以為終於開胡了卻上家攔胡,真是慘到最高點!建志回家之後變成阿寶瘋狂胡牌,雖然Amy的牌運還是不錯,但阿寶的牌運明顯地更可怕一點,Amy和目鏡只能在阿寶自摸的空檔加減胡牌,比較可怕的是他們胡牌幾乎都是自摸,煮魚雖然胡不了牌但也不太放槍,但光付自摸的錢就付到嘰嘰叫了。我只能慶幸今晚沒有跟他們一起打,他們一個個都墜入了「不自摸就付錢」地獄了,真是何苦,何苦來哉啊!
  後來葉董加入戰局後情勢總算比較平衡了,煮魚胡牌次數開始增加,但阿寶和Amy的運氣還是不錯,超屌的阿寶還用小鳥放了個「一炮三響」!唉,誰知道三家會同時聽一索,這比丟白板被胡牌還機車,麻將真是一種機車的東西。可惜我不愛賭錢,我只是為了探尋眾人的興趣和牌局中的真理而來,所以如果不賭錢我會更有興致一點。
  他們一打就打了四雀,打到凌晨四點才睡覺!最後最嬴的阿寶竟然才嬴了兩百多塊!Amy也才嬴了一百多!因為他們都瘋狂自摸來自摸去的彼此抵消了不少,不過他們真的都有在好好打牌,不像我都看心情亂丟亂湊漏吃漏碰。今天我看他們打牌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叫做「無常」,嘖,看煮魚就知道,無常啊!

後記:
  本日拍最好-我躺在後座時Amy幫我拍的抓猴照,拍得真好,有天份!對焦準確、構圖一流、閃燈恰到好處,妳沒去徵信社上班真可惜了妳!真是好一個活生生的抓猴人才就這樣浪費掉了!(註:今天穿的外套是Amy送的,衣服是流浪送的,牛仔褲是三年前買的。)  煮魚,結婚以後自己小心點。多保重。如果有需要我會幫你祈禱的。
  無常啊,阿們!

後記再後記:
  因為最近發生的事件太多,我又異常地充滿無力感,所以很多事情都沒補上來請見諒!
  謝謝小日本請我吃義式料理!也謝謝劉教練和歐陽小姐一起出來吃飯!劉教練整個變白,歐陽比較適合都市打扮!等我有一份正常工作再讓我請客!
  謝謝煮魚和流浪每次打Fifty都狂電我,打Nine ball卻讓我嬴(爽),然後也謝謝Amy陪我上訴打麻將打到快天亮(雖然你們看起來都快累死了,我的籌碼也差一點就輸光了啊)!
  謝謝煮魚讓我玩好玩的PS3又讓我當電燈泡看電影喝調酒(那個藍藍的液體根本沒有酒味耶超神奇的)!
  謝謝流浪借我超級貴腳踏車騎去碧潭(雖然手把和椅墊都不太適合我),也謝謝煮魚流浪三不五時請我吃吃喝喝。
  謝謝振宏&筱純免費專車接送到師大夜市又請我白吃白喝!可惜師大夜市的東西都變好貴,用料也沒以前實在,口味也沒以前好吃了!但還好,還好妹還是很多(感謝主)。
  最後也謝謝大姐二姐一直帶些有的沒的回家讓我吃吃喝喝!
  我的天哪,我的生活充滿了白吃白喝!我的生命是靠大家接濟出來的!我是生命共同體耶!媽!妳看!妳兒子是白吃白喝的生命共同體耶!或者,我是一隻到處吸血的吸血蟲?媽!妳看!妳兒子是到處吸血的吸血蟲耶!放心,妳沒吸到的我幫妳多吸一點!好耶!
  最後謝謝每個忍受我古怪脾氣和個性的人!
  老話一句:「你自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