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8

音樂大師-Kitaro(喜多郎)

  93年還在唸書時,某一次週末回宜蘭,晚餐吃飽後我走進客廳,老爸正在看新聞。我只記得聽到主播說:「日本音樂大師喜多郎首次來台的演奏會」,我心中立刻浮出疑問-什麼叫音樂大師?我是一個完全不懂音樂的人,你能告訴我什麼叫音樂大師嗎?
  我帶著疑惑等了數秒,電視畫面切到演奏會上,我看到一個舞台打著神祕中帶著華麗的燈光和煙霧,隨著一種我無法形容的旋律響起,我看到一個長髮老者專注的在彈奏樂器,是什麼樂器我也忘了,我的眼睛根本完全專注在那長髮老者臉上,耳朵也完全專注在聽那旋律,心裡想的是「怎麼可能」。
  回到台北後我馬上請E同學給我所有他能找到的喜多郎音樂,E同學說他聽過喜多郎,而且「每首歌聽起來都一樣」...但是我不管,我就是要喜多郎的音樂。我拿到後聽了,真的是驚為天人!媽呀這是什麼音樂,這音樂好像會說話!好像有感情!有靈魂!這音樂竟然能將抽象的情感具體化!
  從此以後我只要在聽音樂,九成九以上都是在聽喜多郎的音樂。上班聽、回家聽、出遊聽、走路聽、坐車聽、搭船聽、坐飛機聽、睡覺也聽!我的電腦、公司的電腦、MP3、手機,只要能播放音樂的地方一定都有喜多郎的音樂。大家都知道我超愛喜多郎。
  96年11月喜多郎第二次登台在台北小巨蛋辦演奏會。開始售票後過了幾天我才從電視的廣告上發現!我急得快瘋了!大家都說以為我早就知道了,還在奇怪我怎麼會那麼冷靜。我立刻上售票系統看,最前面的票一張要6000塊!而且前三排已經賣光了!當下我立刻傳了封簡訊給正在外面做體檢的V先生請他幫我到金石堂買一張票,在他體檢完後還特地打電話跟他確認!幸好他是個好人,二話不說便幫我把這事搞定!真是不枉我的戶籍掛在他家給他添了那麼多麻煩,噗。這裡要再次感謝V先生。
  11月25日,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北小巨蛋,有好多人!開場前場內幾乎是完全坐滿!但我前面的位置卻是一直空著,我東張西望,前幾排唯獨那座位空著,我心中祈禱著就讓那個位置一直空著吧,這樣子我才能有最好的視野啊!果然那座位就這樣頭空到尾!因為這樣,我看喜多郎看得超清楚的!是視覺和聽覺的雙重無上的享受啊!喜多郎的演奏會不只是聽覺上的享受,我超喜歡喜多郎和台上演奏家那種專注投入臉上帶著喜悅的笑容身體隨著旋律搖擺的感覺,我覺得有種平靜、快樂,和平又幸福的感覺。我想,在喜多郎的演奏會上像我運氣這麼好的人應該特少!
  後來若有人問我看喜多郎的演奏會感想如何,我都會故做冷靜地說:「自己在家聽喜多郎的歌如果是95分的話,那置身演奏會現場,大概是一萬分。」接著自然就是露出一陣得意的笑容,哈哈!有人問我以後還想去嗎,我都說我一定要再去!而且要坐第一排!
  我會喜歡喜多郎的原因很簡單,他的音樂能帶給我感動,對味。
  前幾天發現喜多郎有幫印象西湖做曲,上網搜尋之後,果然又是一陣驚為天人的感動!我想我這輩子會付出很多感動給喜多郎,我很樂意!
  找了些短片分享給大家。全螢幕觀賞更棒!若要全螢幕觀賞請參考旁邊連結。

《印象西湖雨》MV正式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5MKMLJlFfk)


國外演奏會片段,世界各地都有很多喜多郎的樂迷。
Kitaro - Matsuri 祭 (
http://tw.youtube.com/watch?v=GGtKxbu7vLI&feature=related)


Kitaro - The Silk Road 絲綢之路 (
http://tw.youtube.com/watch?v=9ulc51ZOGQ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