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7

So cold

  是不是活得久了,看得多了,就會變得冷了?
  人很容易自以為是,我最清楚了,因為我自己就是一個典型、活生生的例子。
  我一直努力學習客觀地應對每件事,但我發現不論我再怎麼客觀,遇到對立時,別人還是一味地認為我就是主觀、就是自我、甚至會認為我是不成熟地幼稚。這讓我覺得很累,所以有時我會放下那些什麼主觀客觀的態度,順著別人的意,讓人開心就好。客觀主觀本來就是一種對立,是種不應該存在絕對的對立。所以我才又學會了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這回事,只是有時我會很厭惡自己的虛偽,就像我會憎恨自己的現實一樣。
  當欺騙別人或不再願意說出真話也成為一種忠於自我的行為時,如果仍持續遊走於模糊中立的地帶,久了,那不鮮明的自我會完全褪色,甚至失去黑白,失去敏銳並且不再有機會感受何謂清晰透澈的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