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2

Have a fun~ny trip

  那是一個星期六,我到教會幫忙拍照,換來一個便當。
  我騎著機車回家,天氣很好,是個適合坐在潮間帶看海聽浪曬太陽吃便當的日子。我在路邊找到一顆好大的礁石,停下機車,帶著便當躲到礁石後面對著海坐下。
  我先看看天空,看看海浪,再看看周圍,四下無人!眼前這一片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根本就是我的完美私人吃便當地點!機不可失!我打開便當,照慣例慢條斯理地先把飯和配菜吃掉,再吃掉豬排。吃飽後我還坐在礁石上享受幾分鐘的悠閒時光,才不捨地騎上機車回學校值班。
  那一段在蘭嶼的日子我常常一個人在海邊走著,沿著海岸線一直走到無法前進,再往回走。因為是冬天所以天氣不太好,岸邊沒有白沙也沒有貝殼,只有滿地的礫石。其實我只是想往前多走一點,從不同的地點和角度看看這一片土地,這一片大海,這一個世界。
  什麼是美?萬物啊,無論有形無形,各有各自的美。我知道這美是就算窮我一生也看不盡悟不盡的,我知道這美也常常是俯拾皆是的。擁有去不盡的美是一種幸福,而這幸福的秘訣就在於你懂不懂得欣賞罷了。
  我希望,我希望我的視野和心境可以更寬廣,我希望我的生活可以一直為發掘那些美而感到震撼、發出驚嘆。儘管我知道我會看到和遭遇到很多令人失望又沮喪的事。
  如果避不掉又忘不了,就說服自己將它當做一種樂趣吧。
  就如同你正樂在其中的一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張照片 ~有"重生"的感覺
此類照片 小弟我也拍很多~
但技巧不如james老大來的高明
或許有一天 ,你我會不期而遇
~交給緣分吧~我覺得~機緣將讓你我見面
~可能1年,2年,3年...但誰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