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7

Move on!!!

  前一段日子在MSN的個人訊息欄位上寫著「放下貪婪,金錢自然會塞爆你的皮包」。也許,也許大部份的人都是不以為然地對這行字上眼看下眼出,也許!
  離職前,有許多同事都問我是否拿到尾牙抽中的手機,也有同事提到公司分期付款的獎金,這些我都還沒拿到捨得離開嗎?還有人說到在這裡每年可以賺多少錢,出去以後呢?坐吃山空喝西北風?這樣我捨得離開嗎?我告訴你,我捨不得,超捨不得!天哪,那可是活生生血淋淋白花花的享受和銀子啊!老實說我的財富並沒有多到能令我的眼角都不為這些甜頭抽動一下!

  很多事捨不得,但還是要做。就像最後一天在公司時老老老大Jim對我說的-有捨才有得,有得必有失。
  離職後過了幾天,熱心的V先生告訴我尾牙禮品開始發了,跟我說去問一下離職人士能不能領。其實我是可有可無,並不是很在意。但我還是意思意思地問了一下還在公司的二姐,她竟然說她已經拿到了!而且還是某個她不認識的小姐特地拿給她的!我想既然有送子鳥,那或許有送禮人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吧!當晚拿到手機後,刊登到拍賣上,隔天便以兩萬元成交了。
  昨晚要繳網路費,身上沒錢了,到提款機領了兩千元。拿了現金後直接讓提款機把餘額秀在螢幕上,我一看餘額-拷!怎麼餘額比幾天前暴增將近十萬!怎麼可能!我以為我眼花了,再把提款卡塞進去一次查詢餘額,這次把它印出來,一看-拷!真的暴增超多!我的媽呀!我不知道人生會這樣子!難道這就是人生?難道人生就是你明明早就離職了,但是公司的帳戶數字還是會一直增加?天哪上帝!我一點都不想貪婪,但為何你要引我進到金錢數字的滿足世界裡!
  這個世界很奇怪,它不給我真正想要的東西,它告訴我真正想要的東西要自己去追尋,自己去得到。它告訴我,如果我真心的去追求我想要的東西,它會在現實的環境幫助我。這就像是一場尋寶遊戲,它說會給我線索和資源,但是我得自己堅持下去,去前進,去達成。
  而其實所有的重點就在於前進和達成,而不是望著遠方或周圍卻停在原地,不是想著以後或曾經卻裏足不前。
  難道不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或許人們需要的是和自己的內心對話,而不是用一堆俗務把自己的心困在那因完全封閉而看似安全的城牆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