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8

過江之鯽

  最近的生活有一種單純卻混亂的感覺。
  比方說每天到公司都有已預定好的工作,但卻會不小心多出很多其它非預期而優先權更高的事,預期的進度就和下班時間一樣,不停地被延後,但到底做了些什麼,其實我也說不太出來,你知道的,這就是工作。
  生活漸漸的被什麼淹沒,細膩地去體會周遭每一件事的心思也跟著慢慢消失,物慾變得更加強烈,更喜歡實際的擁有。
  如果你不自私,你真的會什麼都沒有,已有的會一直失去,得到也將轉眼失去。自私是一種無窮的吸食,將無私完整的屠殺、剝皮、榨乾,想要貢獻什麼的,貢獻到最後永遠也只如滄海一栗般渺小,驚鴻一瞥般短暫,然後也是一樣一樣,一樣的一樣,一樣又一樣,不停的一樣,船過水無痕。
  能有多少人可以在勇敢的朝天際怒吼後,丟下這些瑣碎的雜事,就算是茫然地去追尋什麼意念也好。少,少之又少,說書的人不少,看戲的人太多,看不見的人更多,說穿了,要嘛無知,要嘛無膽。
  我會餓死,我會冷死,我會窮死,我會被笑死,我會被我爸媽打死。
  你沒死過,所以怕得要死,或是因為沒從想過現下做了什麼事就可以死而無憾了,你總是需要更多時間去想、去追尋、去完成,所以想永遠活著?這是一個嚴肅又沉重的問題,很多人即使誠心地問了自己千百遍,也沒有答案。
  但大部份的人想都沒想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