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7

20081007最美好的事情

  晚上十一點五十分。我今天做了一件事。
  讓我混亂的從頭說起吧。

  夏天,我認識了一個女生,認識她是我今年遇到最美好的事情,遠勝過那些我所喜愛的、浪費了我無數時間追隨等待的-美麗且令我感動的景物。
  也許我真的喜歡上她了,她讓我費了很多時間在摸索自己對她的情緒是怎麼一回事。
  說真的,我們不熟,這純粹是一種感覺罷了。也許很愚蠢,但我一向就是如此。喜歡和不喜歡,由最直接的感覺來決定不是最真實的嗎?至於可靠嗎?那得看你有多相信自己。
  我曾經試著要自己忘記她,因為她可能會讓我現在「穩定」的生活產生很大的變化;我試著去認識她,發現她的缺點,否決她。但沒用,我每認識她多一點,喜歡的成份便也多了一點。她像是有一股魔力,我開始懼怕去認識她。

  秋天,我回到台北了,我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這件事。
  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決定告訴她這些事,一五一十毫無遺漏地跟她說,即使我在她的眼裡可能跟一個陌生人沒有兩樣。
  結果?我沒有想過。
  那重要嗎?最後我還是會一個人做著想做的事。一個人踏上旅途,一個人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一個人看著日出,一個人看著日落。
  我過的日子並不舒適,也不安逸,我也從沒想過要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我不希望妳承受這種生活;或者,承受一個過著這種生活的人,一刻都不希望。


  晚上十二點二十分,我道了晚安,妳道了晚安,也許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對話了。
  我們會順利地回到屬於自己的軌道上的。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