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

Lens.Shoes.Philippines

  今天和一位可愛的小姐約在捷運站面交我的愛鏡17-55mm F/2.8。嘖,這真是一顆超棒的鏡頭,可惜不能用在我的新相機身上,只好忍痛賣出。小姐的乾脆簡直跟我不相上下,這是一筆很愉快的交易,相信我的小愛鏡會有很不錯的待遇,甚至比留在我身邊更好!
  接著,既然出門了就順便去逛鞋店,因為要買一雙慢跑鞋來跑步。這輩子還沒買過慢跑鞋,事實是根本沒想過我會有喜歡上慢跑的一天。
  第一間,沒有我要的Mizuno,走人。
  第二間,店裡沒人!但有好多鞋子,三面牆都是鞋子,我自己一個人慢慢看,還是沒看到想要的Mizuno。我看到內間露出一個穿著牛仔褲的屁股,於是上前問老闆有沒有Mizuno的鞋子,老闆用奇怪的腔調指著我的前方說只有兩雙,但都是女孩子的款。
  因為實在不早了,我只想趕快買到一雙又輕又舒適的慢跑鞋回家,不然再穿休閒鞋跑步的話,我那從小就充滿運動傷害的腳真的要廢了。我跟老闆就一邊閒聊一邊試其它牌子的鞋子。
  我問老闆是哪裡人,老闆說是菲律賓,他兒子還很天真活潑地大聲說自己是菲律賓和台灣的混血兒。我跟老闆聊了一些事,比方說菲律賓很漂亮,宿霧很棒之類的。老闆問我有沒有去過,他好像很驚訝我沒去過,他也問我有沒有朋友去過,我說我認識的潛水教練和民宿老闆都很愛去菲律賓潛水。老闆說他來台灣12年了,有兩個小孩,每年都會回菲律賓(應該是暑假小朋友不用上學時),他在菲律賓也有房子,他覺得台灣的生活好急好快,菲律賓比較悠閒。最後龜毛的我終於挑了一雙滿意的鞋子,打趣的跟老闆說有機會我也要跟他回菲律賓,因為他說他住得離宿霧不遠,老闆開心地說好,我還厚臉皮地說我可不是開玩笑,有一天我一定會去的。
  最後老闆大方地自動去零頭算我便宜,哈哈,我感覺老闆的內心深處有和我很相近的地方,有機會實在應該多找他聊聊天,一定很有趣。沒想到會在這樣一個地方,這樣一個目的下認識一個菲律賓老闆,實在有趣得很。
  這就是我說的可能性,沒離開公司就不會四五點早起慢跑,就不會需要一雙慢跑鞋;沒離開公司就不會賣鏡頭,也不會有這個機會出去面交順便逛北新路的鞋店;甚至,如果有註定這回事,或許沒離開公司我也可能在其它因緣際會下認識菲律賓老闆-但如果有註定這回事,那麼我便註定在這種情況下認識老闆。誰知道,誰知道呢。對,就是因為沒人知道,所以我知道,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無限寬廣的可能性。
  人生就是這樣,開懷地迎接一切,總是會有很美好的事降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