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9

When I'm just...

  我不是一個有什麼遠大志向的人。
  常常會想很多事,做很多打算,有的時候想得過了,遠了,會看到不想遭遇的未來,就算當下覺得不可能,很多事卻還是都發生了。就像當初看到的一樣。
  那其實只是一念之間,但意念的可怕之處在於它真的會成真。
  仔細想想,或許是真的很瞭解自己了,所以連未來自己會走上什麼路都一清二楚了,只是始終不願意相信而仍舊要固執地試著走下去,甚至要故意遠離逃避,但最後還是得到一個一開始就知道會有的結果。
  從小在人群中生活和受教育的經驗直覺總是告訴我-怎麼做才是對的,怎麼選才是好的,怎麼走才是最穩的;但又總是有很多不知從何而來的憧憬和衝動搞得我好像和很多事物背道而馳。
  不管我怎麼做,我都覺得我眼裡的自己和大家其實一樣,只是在一味的自以為是;不管我背叛哪個真理又選擇了哪條道路,我仍舊只是隻身一人;不管我飛出哪座森林又潛入哪片汪洋,我始終無法擺脫被自己加諸的世俗。
  告訴我,一個人究竟要怎麼做,才不算是自以為是。   我不知道思考這種問題有什麼用,但我就是會一直想這些有的沒的。
  該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