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7

Sunrise.Tortoise.Falls

  週末回宜蘭,星期日一大早起床出門買早餐,回家的路上突然瞥見金橘色的太陽從東方的雲霧中升起,馬上快跑回家拿著相機到頂樓拍個照,也為這樣的美景深深地驚嘆。這一刻它似乎是完全屬於我的。
  過去有十年左右,我天天在這個地方睡著又醒來,這或許是個我從未發現的平凡日出,而我也從沒注意到這樣的日出能令我如此充滿精神和喜悅。我知道,這就是我追求的東西,這對我來說就是最幸福的一刻,即使不過是獨自一人在自家的頂樓看著日出而已。
  後來老爸介紹一個朋友給我認識,牠叫蛇龜,是保育類動物,”傳說”牠會吃蛇!牠遭到攻擊時跟一般烏龜一樣會縮到殼裡,不同的是牠會門窗緊閉這個絕招。”傳說”他會主動跟蛇挑釁,而且可以用腹甲把蛇”夾死”再吃掉,酷!
  吃完早餐後我出發到新寮瀑布。這瀑布真的很漂亮,一路往上走會有好多個瀑布,大的、小的、粗的、細的、高的、矮的、深的、淺的、彎的、直的、急的、慢的。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三合一的,我好喜歡它跟旁邊步道融合在一起的景緻。我在每個瀑布都佇足良久,也聽著老老少少的遊客們讚嘆這些瀑布有多美,這是個充滿驚嘆的地方,我喜歡這樣的地方。
  在這個漂亮的地方遊走三個多小時,回程時剛好是尖峰時間,交通出了點狀況,很塞!不過是值得的,大家加油!   想想,如果每天從張開眼那一剎那你就知道今天又有很多滿足和感動等著你去迎接,那生活會是多麼美好?這就是為何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