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6

Beware...

  簡單和困難,並不客觀。
  你覺得簡單的事,別人可能覺得很困難;你覺得困難的事,對別人而言卻可能很簡單。
  但有些事,是真的簡單,放屁般簡單;而有些事,是真的困難,登天般困難。當然,這只是譬喻,鮮少有真的放屁般簡單或登天般困難的事。
  所以我不喜歡討論那些太主觀的的東西,因為那些東西隨你說,愛怎麼說都對,好像你真的知道有那一回事而且講得出什麼道理似的,其實卻是沒一個準的。
  拿放屁來說吧,夠簡單了,但很多人喜歡放很大很響的屁來現臭,又有很多人把放屁搞得好像跟投伸卡球一樣高難度、一樣光榮似的。你在想什麼,你到底在想什麼,你的屁會往下掉嗎,力道很強嗎,會正好掉進Posada的手套嗎,那你怎麼不回家跟你媽說:「嘿,媽,你看我的伸卡屁,好響好臭啊!」
  我的重點並不是在說誰的屁怎麼怎麼臭的,因為屁本來就是臭的。我想說的是,不要隨便宣揚一件事有多容易,或有多困難,那會很容易暴露你的無知,或無能。
  就像。
  哎呦你瞧我放這個屁內勁十足,厲害吧。
  或者。
  馬的像登天那麼簡單的小事,我才不屑。
  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