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7

20100711魟魚.泡芙

  今天睡到九點才下樓下樓時弘哥跟阿宗正要帶客人去浮潛。由於等會兒還有一批客人要浮潛,而且弘哥跟阿宗一起出動的狀況大概也沒什麼地方需要我幫忙的,所以這一批我就先不跟去了。   最近的澎湖很反常,天上隨時掃著漂亮的雲而且移動緩慢,氣溫比起往年都來得低些,雖然這兩點我都很喜歡,但,反常總是不太好,怪怪的。嗯~我的意思是,夏日的澎湖在我的印象裡總是沒什麼雲,或雲跑得很快,而且極熱!   十一點時第二批客人要出發浮潛了,這一次我便跟了過去。下水半小時左右我便在沙地上發現一隻魟魚!牠一直停在沙地上,魟魚通常看見人靠近很快就逃走了,我深怕嚇跑他,便小心地邊拍照邊靠近牠,想不到我靠近到手都快可以摸到牠了竟然也沒嚇走牠,看來今天遇到一隻不怕人的魟魚,真難得!   浮潛後回到店裡,中午吃超飽!今天吹著南風,並不適合待樓下前庭,所以我便上了二樓躺在樓梯口吹風看書,好棒的感覺!有點倦了,索性直接來個午睡,一直睡到三點半,呣~有點過太爽!哈!
  五點左右我再次跟去浮潛(沒錯,我沒事就是跟去浮潛,幸福吧),下午這攤浮潛很輕鬆,就隨著海流漂看風景,還不錯。只有其中一小段被海流往外拉,游得比較吃力點,途中還看到一隻小刺龜在海底睡覺,很可愛,養過小河豚的人應該都知道河豚睡覺是超可愛的,如果水流較緩,他們會睡在水草,甚至直接睡沙地,會睡到翻過來;水流較強的話,牠們會找個可以稍微卡住自己的地方睡,很可愛。唯一可惜的是下午水濁了點。
  浮潛完大家跑上我的營地-頂樓聊天,一會兒我便先去洗了澡,然後跟大家一起吃飯。今天的夕陽沒啥看頭。
  飯後大家拿出撲克牌玩起大老二,我今天運氣還不錯,都沒輸。運氣不佳一直洗牌的豬豬因為很想吃泡芙,所以豬豬、煜庭、我,三人便以35元的泡芙做為賭注賭了一把!結果-豬豬反常地發威竟然最嬴,而煜庭當然逃不過數牌數到老K的我,他輸了!
  煜庭很認真地拿出他的皮包要付帳,結果他皮包裡只有28元-錢不夠!但嘴饞的豬豬嚷著沒泡芙吃就不發牌沒下一局!單純的煜庭被搞得不知如何是好!好可憐!我第一次覺得男人不能沒錢竟然會是為了35元!哎~他才小學五年級妳為什麼要逼他?好淒慘啊!後來魯來魯去,豬豬硬要我扛下這一筆,只是35元我當然沒差,少喝一罐啤酒就有了(謎之音:其實前幾天唱KTV已經喝了很多免錢的啤酒了)。
  我回到店裡找我的皮包,但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我一度以為我弄丟它,甚至開始懊惱了!最後竟然在我大背包放雜物的小口袋裡發現它。我想不起來當時為何要將它放在雜物袋裡,我一向把物品分類得很清楚的。我想,大概是不經意放的吧,算了。
  晚上睡得睡,夜遊的夜遊,大家都不在店裡。電影台在播葉問,我便看了起來。後來又播了刺陵,我對它的普遍評價充滿好奇便接著看下去-嗯,開頭就沒有吸引我,看到後來都在跟淑淨姐聊天,呃~所以刺陵後來到底發生了啥事我也不知道,無法評論。
  結果竟然快兩點才上樓睡覺!

3 則留言:

Chih-Chun Chang 提到...

您好
請問你用的是哪款潛水相機呢?

是用袋子裝的還是盒子?
謝謝喔!!

Jeams 提到...

您好,

我最近兩篇文0711和0713用的是跟阿宗借來Panasonic TS2,因為那時我防水相機壞了。

平常我用的是Canon D10。

這兩台都很好用,相機本身就可以潛到水下10公尺.TS2我記得加了防水殼可以潛到40米,D10則是沒有出防水殼。

我的名字拼音是Chun-Chih,跟你相反,哈.

Chih-Chun Chang 提到...

謝謝你詳細的答覆,
你拍的照片也很棒。

名子也還真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