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6

這是我的人生

  喝了酒-夠多、夠烈的酒,這一切都像是夢。
  搖搖晃晃夢夢幻幻的,現實和狂想混雜,構築出的是一個由不在意為出發點所創造出的完美。
  世界啊,人生啊,那些什麼的,曾幾何時已不再重要-他們說這就是酒精的魔力。
  我拿起酒瓶,發現卻怎麼也倒不出酒了!為什麼,為什麼倒不出酒了?!
  瓶蓋沒開啊笨蛋!
  這就好像,放在空檔所以車跑不起來啊笨蛋!
  星星、月亮和彩虹,若沒有太陽又怎麼看得見。
  光.光,來自火焰-火焰啊!那大火球,他們叫它恆星。
  如往常,大夢初醒般地回到這個世界。沒有魔力,沒有魔力。
  期待幻覺,毒蟲。
  期待麻醉,酒鬼。
  I've become so numb, it's my life.


It's My Life/Bon Jovi邦喬飛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這不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沒有為失去信仰者的默禱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
我不希望自己只是芸芸眾生之一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你將會聽到我的聲音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當我大聲喊出來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This is for the ones who stood their ground
這是為堅守信念的人們而唱
For Tommy and Gina who never backed down
為從不退縮的湯米和吉娜而唱
Tomorrow's getting harder make no mistake
毫無疑問的,未來日趨艱辛
Luck ain't even lucky
幸運不再幸運
Got to make your own breaks
你必須自己尋求突破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Cause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Better stand tall when they're calling you out
當別人找你麻煩,挺直身子
Don't bend, don't break, baby, don't back down
不要屈服,不要放棄,寶貝,不要畏縮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It's now or never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Like Frankie said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I did it my way
我走自己的路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地活著
'Cause it's my life
這是我的人生

8 則留言:

MO KA 提到...

看完了你二姐家的照片啦!
真厲害真厲害
不枉費你割破了一條腿....
連冰箱都可以上漆!
還有還有...那個廚房的黃色櫃子是什麼漆呢?為什麼看起來像烤漆一樣精緻阿!?做工真細緻,我們民宿的上漆一整個都很粗枝大葉,有顏色就好
ㄒㄒ

以下為斷斷續續的心得:
1.你老媽也好厲害,椅墊也是自己縫製的!
2.你家的摸摸、咩嚕好幸福!~有住人做的貓吊床和專屬門,門上小柵欄真是太可愛了!(PS。我之後要虐待MT在院子蓋幾個可愛的大狗狗屋,希望台灣的狗友會來我們們民宿辦活動,帶阿狗們來蘭嶼玩!我也藉機可以玩!別人的阿狗~啊哈哈)
3.那個貝殼馬桶蓋真的看起來屁股會刺刺的感覺~看起來啦!
4.我最愛你設計的前陽台,太棒了!尤其是那燈和門上的金屬雕花還有木頭座椅跟木棧走道!我也曾經要買雅虎上那款一模一樣的壁燈..但是因為怕客人晚上上廁所撞到頭而作罷!
5.IKEA的那款鏡子我也在它前面繞了好幾次,但是要送到蘭嶼...風險、運費太高,作罷!
6.二姐房間的海綿寶寶沒有錯!哈哈哈~一整個很搭的色系阿...藍、白、黃,二姐的床頭金屬雕花,貴氣又霸氣,哪裡買?!
7.陽台金線玻璃馬賽克,一定所費不貲~可是好漂亮呀~嗚嗚嗚~我只有錢買黑白馬賽克貼廁所....
8.三個時鐘也都好對我的味~
9.巴台桌腳還是有威啦!還好你二姐睿智,不然真的有點危險呢!這個考慮是對的啦~那個桌腳的弧度還是很特殊的!


四個月的努力
真是辛苦了~
非常能體會
你二姐真幸運
有了一個你這樣的弟弟可以幫他省錢XD

Jeams 提到...

對啊大腿開花算是一個不錯的紀念品.我腳上還有在蘭嶼潛水和浮潛時領的紀念品,真是充滿回憶的傷疤們啊...

廚房門板是全部換新,換成水晶板,每片連工帶料(含安裝)大概1K多一點.我想了很久,覺得油漆加貼皮不但超耗工而且加工的質感很難有多細緻,加上逛廚具店時看到水晶板的效果真的就跟我一開始想要的一樣(鮮豔、透亮的感覺),價格也不算太可怕,所以就全換了.
我認為,拿雙倍的錢請專業的人重新貼皮油漆也不會有直接換掉門板的效果來得好.

1.我老媽以前剛好是做成衣的,有資源能用就用囉,省下椅墊窗簾和一些小東西的工錢,其實省很大!
2.為了貓吊床、小門這些摸摸咩嚕專用的東西其實又多花了很多時間.還有很多東西的高度也是考慮他們的跳躍能力去做的(畢竟這是摸摸&咩嚕的家嘛).妳說小木屋,我的腦海裡浮現出蔚藍23.5的小木屋和猴硐的貓屋...加油!有機會的話我也可以幫忙!有夢最美啦~~~
3.馬桶蓋是B&Q的,我每次看都覺得做它的人真的很有創意,因為這種東西其實買的人應該很少,單價相較於一般產品也高出許多,要做還真要有點勇氣.
4.前陽台大概是花了最多$$和精神的部份,儘管大部份時間人都待在室內,但我覺得每天回家看到家的第一眼很重要.然後,有個這樣的空間就在家裡的前陽台感覺真的很棒.至於那大壁燈,妳的考慮是對的...因為它真的很大,它上緣都頂到天花板了,下面的葉片還是有削頭刮臉的危險...在民宿進進出出人來人往的確是不適合.但我一開始就跟我姐說:「我不關心好不好住或方不方便舒不舒服.我只考慮美.(反正我本來就是個外行啊,噗~)」
5.這款鏡子的包裝真的不太安全,它不但沒有框,而且也只用單層厚紙板加塑膠膜包住而已,如果不是自己運送真的有危險.送達後我還特地仔細檢查過.它玻璃的部份是挺普通,但小花的部份我覺得很不錯,而且鏡子本身不貴.
6.床頭板也是IKEA買的,我記得是4K.一看到就決定買了,因為我很喜歡鑄鐵雕花風格的線條感.>_<
7.果然識貨...玄關金線250/才,浴室海洋貝殼藍350/才.其實與其說它是磁磚,不如說它是玻璃更貼切一點...嗯...還好不是我出錢...(要是妳預算夠,一定也會用的吧!)
8.鐘也都是拍賣上找的,因為我姐也不喜歡戴錶,所以客廳和臥室基本上都要有鐘會比較方便.
9.老實說當初他們叫我把翹角鋸掉我很不爽,我超喜歡它的,那對我來講就好像有人嫌拼板舟翹角太尖要求鋸掉一樣(囧)...我本來不肯鋸的,但,除了我以外沒人贊成留下尖角(嗚),最後還是鋸了(畢竟不是我家也不是我出錢...).

我也很幸運啦~因為我一開始就跟我二姐說:「把錢給我,妳什麼都不要問,所有的決定交給我,做完妳再來看.」而她也真的同意啊(錢也真的全轉進我的帳戶).我想,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她這樣做吧.我中間常常報告一些失敗的施工和意料之外的問題(憑空想和實際做往往有段落差(何況是完全沒經驗的我)),施工期間我給她做了不少「我是個新手,房子可能會鳥掉」的心理建設.加上不停追加的工程和上修預算(總花費是原預算的170%).我想,她能頂得住也很厲害吧!嗯~大概是天生神經就很大條吧...= =

Weson 提到...

Oh ya, oh ya, it is my life.

Jeams 提到...

To Weson:
你幹嘛?還沒喝就嗨了哦?
在家要陪小姐情調性地喝兩杯哦,不然每次出來她都沒得喝,我都替她沮喪了.

Weson 提到...

我這有3瓶100ml的大陸二鍋頭,不錯喝,來喝吧.

Jeams 提到...

我OK啊~二鍋頭沒喝過耶~

下週六好像有烤肉活動的樣子~

詳情請洽公關部煮魚先生~

080-0806449
080-0806449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老大~Jemas老大..你的想法...跟我好像ㄛ.
~要懂得享用人生~ .呵.好

Patricia 提到...

I love this song:D
how are you lat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