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7

20081207城市墮落生活之半夜邀約

  晚上十點二十二分,剛為了金錢出賣身體去做完生化實驗的我才回到家不久,正喝著珍奶看著金馬獎直播節目。煮魚打了通電話來,問我在不在台北,又跟我說Sean和阿佩在他家,要我過去。
  嗯?有活動?現在?馬上?今天是什麼日子?有這種事幹嘛不早點說!哪有人十點多才約的!比我還霸道!啊~還好很近,有些人的面子不能不給啊!我騎上機車,沒幾秒鐘就騎到煮魚家了。
  偌大的液晶電視映著金馬獎直播節目,先來半杯甜甜的白酒,再來半杯酸到拷北的白酒,再來杯梅酒,再來都是什麼JD摻可樂的調酒?啊我不知道啦!酒我不懂!
  Amy小聲地對我說:「阿佩怎麼都不去上廁所!」我充滿疑惑地想:「阿佩為什麼要去上廁所?」我無法多想,臉頰已經開始發熱泛紅。
  十二點半左右,煮魚突發奇想地要找我大姐二姐出來同樂,便拿了我手機撥出電話,假借我已經不支倒地之類的鬼話試圖引蛇出洞,我則在旁邊半配合地故作嘔聲和醉話。一點左右,流浪A和大姐竟然出現在煮魚家門口了!真是見鬼了!外面大概只有十來度還吹著風耶!你們還真好騙!拜託,我哪次喝了酒不能自己好好好回家?我可是個鐵錚錚硬邦邦的男子漢!大海不能淹沒我、高山也沒能擊垮我,我可是在鬼門關走了好幾遭的九命鳥人啊!
  流浪A和大姐看到我生龍活虎地在沙發上撒野,知道被拐了,也不考慮小酌便悻悻然地離開!有點敗興的我們續酌聊天,大家都在為我擔心,擔心流浪A和大姐會因此大發雷霆。噢,不用擔心,沒有幽默感要怎麼當我的家人和朋友呢?放心吧,就算一個人再沒有幽默感,讓我的揶揄嘲諷戲弄刺激開導肆虐摧殘久了,若沒有投河自盡總是會生出一點免疫力的,生命總會找到出路的。
  人生嘛,就走這一遭,別那麼嚴肅咩!
  漸漸,我們忘了擔心,或者,我壓根兒沒擔心過。又繼續聊著,良久,阿佩終於進入廁所了。Sean、煮魚和Amy都忙了起來!有點茫的我則是一頭霧水!怎麼?現在是什麼情形?你們想扮鬼嚇她?還是蓋她布袋?
  我看見一個點著問號蠟燭的堤拉米蘇蛋糕出現,也搞不清是誰口中噓出一句「今天是阿佩生日」。咦?
  哇!沒人告訴我這件事啊!
  「關燈!關燈!」是誰小小聲喚著?有點茫然的我突然陷入手足無手措!燈在哪?這裡不是我家,我真的不知道燈在哪啊!「等一下要唱歌,祝你生日快樂!」「要唱英文的哦!」「禮物!禮物!」如隨手筆記般的輕聲對話此起彼落,令大夢初醒的我更加茫然地想著:「糗了,沒人告訴我生日這件事。」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燈熄了,阿佩從廁所走了出來,燈早已熄滅,蠟燭也已經點燃,歌聲接著響起。噢,我和大家一起唱著;同時想著:「我竟然跟壽星一樣吃驚!」
  Sean起哄著要阿佩說出兩個願望再默許一個願望,阿佩想了想,說:「哦~希望包子交到女朋友。」啊~我聽了既興奮又害怕,接著說:「不好吧!不如改成希望我把某人肚子搞大,生了小孩,但不要結婚好嗎?」大家把我的真心期望當成一個即時笑話,笑了笑便掠過;阿佩接著說:「嗯~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的!」噢,希望大家都快快樂樂樂的?阿佩真是慈愛啊!然後第三個願望,阿佩在心底默許了?便吹熄了問號蠟燭。
  我的天,有看過金凱瑞的「王牌大騙子」的人應該就知道生日願望有多驚人的威力了吧!想起這件事的我心中不免一凜,打了個小冷顫。
  我嘟噥著沒人告訴我今天要慶祝阿佩生日這件事,害我也沒準備禮物!甚至連相機都沒帶!為了表示我的誠意,我只好拿起桌上那杯剛調好的酒,向阿佩碰杯乾了它-阿佩生日快樂!乾了!煮魚家的杯子好大,這杯調酒大概有四五百CC,一口氣喝光直讓我可憐的胃體驗了許久未有的扭擰乾痛!接著又讓我陷入一種昏沉和失神中。
  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整個人沉溺在失焦和呆滯的狀態。但是我記得現場的每一句話,我只是失去了一點時間概念和先後順序。
  我屈起腳呈打坐狀地嘟噥著:「給我一點時間,讓我把自己從懸崖拉回來一點。」「你們設計我!要早跟我說今天是阿佩生日我就帶禮物來,省得乾這一杯折磨人。」然後我又開始長篇大論地探討起天地間深刻的男女之情和偉大的算計眾人計劃。讓我的大作折磨你們吧!誰教你們讓我一直喝酒!天理循環,報應不爽。
  唷,廖董,哦~大家口中的阿瑋,你有在看嗎?今天我喝多了點,但是沒醉也沒吐!我們很多時間可是在聊著你哩!煮魚打電話給你也不是鬧你喲,我們可是很認真的!阿佩生日誰敢不認真?我這輩子還沒乾過那麼大杯的調酒咧!啊咧啊咧$%^&%#*-※§〞咕啵嗞嚕。
  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嗯,我懂我懂。男人,男人。(右手握拳,抬起下巴後以拳眼搥胸狀。)
  什麼,三點半了!人生得意啊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大家催促著我乾了最後一杯,呣,好一抹美味,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Sean、阿佩和我一起道別了煮魚Amy下樓,外面正吹著寒風,Sean和阿佩竟然像變魔術似地從後車廂抓出一件大外套要我穿上!啊~大不敬-我可是穿著短褲和夾腳拖穿越中橫的男人吶!雖然我一度被凍個半死,但我終究被那低溫的刺骨寒風煉了一回啊!這台北的小小冷氣團算得上什麼?況且我還穿著長褲!
  就像夏天百貨公司的冷氣一樣沁涼。
  現在凌晨五點半了,應該可以証明我真的沒醉了吧,呼哈!
  阿佩生日快樂!今天真的有乾杯了唷!
(嗚噁~大家就是喜歡看不會喝酒的我喝酒對吧!大家都要快快嗚噁~樂樂哦嗚噁噁噁~混帳,這當然是裝的!)

2 則留言:

Miss A 提到...

在大伙兒訓練下,你已經是Drinking Machine了~
高梁喝不醉,猛!!

Jeams 提到...

就說了我以前是做面子給你們~
我什麼不識~就最識相咩~
結果我六點多才睡,十二點又被叫起來吃午餐~
然後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宿醉下午又在頭痛~
我覺得酒量沒變好~
是意志力變強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