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6

Weekend & Animal

  星期五趁MiuMiu在吃飼料時終於偷摸到他了,哇哈哈,這臭傢伙每次吃飽休息時我要是靠太近拍照他就會走開,我一走遠他又會馬上跟過來,很是欠打。我也不知道這些臭貓腦裡都在想些什麼,算了,只要能讓我摸一把就好了,嘿。
  星期六到羅東運動公園玩,人工湖的黑天鵝看到我騎腳踏車經過就往我游了過來,大概是以為我會丟東西給他吃吧,但是我只有相機,所以只能幫他拍照。他繞了幾圈後發現好像沒東西吃就游走了,我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湖畔後,便騎上腳踏車準備離開湖邊。大概兩秒後,我聽到背後有好響的展翅聲,然後聽到遊客大呼著”天鵝飛起來了”,我回身一看,拷夭整隻黑天鵝向我飛過來,還好他停在湖邊沒有撞過來,然後他就慢慢地走上岸到離我一公尺處,看著湖邊裝酷,彷彿在說”喂,快來拍我啊笨蛋”,我只好委屈地拿起相機開始練習拍黑天鵝。拍了好一會兒,我看他真的是很投入又很陶醉,完全沒在怕我,我就伸出手想摸一下他的翅膀。嘿,還真的給我摸到了,其實我本來想摸他頭,但是我怕被咬,他被我摸了一下後,感覺是”你拍夠了是嗎,那我要走囉”,然後他就用他的短腳慢慢走到水裡優雅地游走了。這傢伙腿短歸腿短,驕傲得很,我很欣賞,要結婚時發個帖子給我,我一定包個大紅包給你。
  從運動公園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又在羅東鎮農會瞥見野貓乳牛和小黑,便在路邊停下來給他們拍拍照,又跟乳牛玩了一陣子才不捨地離開。
  到家後全家又往新寮瀑布出發,有很多遊客在溪邊戲水,我們到達瀑布後有個媽媽跟我家的三姑六婆們說往靠近瀑布的地方站個五分鐘,就會有魚來啄你的腳,婆婆媽媽們就走去給魚啄了。後來又來了一對母女讓我幫他們拍照,我請他們站好並趕走破壞背景的婆婆媽媽後,忽然有遊客大呼著”有蛇”!我往水面一看,哇拷有一隻蛇以急速游向那對正在專心牽手擺Pose而沒聽到有蛇的母女,直到有人叫得好大聲,他們回頭看到蛇,整個嚇得花容失色地往岸邊跑。還好蛇沒繼續追過來,不然我就要上社會新聞了。後來我請他們站在淺一點的幫他們拍個照,結束了苦命母女的新寮瀑布驚魂一遊,也算是做了一件功德。之後我跟二姐說,站著五分鐘就會有魚來啄你的腳,站著十分鐘就會有蛇來咬你的腿。酷,我欣賞這瀑布,要結婚時發個帖子給我,我一定包個大紅包給你。
  嗯,之前去綠島時遇到山羊頂人和水牛追人;幾週前去龍洞被魚連續攻擊臉和大腿;這次回宜蘭又碰到這麼酷的黑天鵝和瀑布,在台北還有野貓群可以防無聊,真好,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