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

好一個敗家子

  嘿,大家都說我是敗家子,花錢如流水。
  最近看一支鏡頭看了好幾天,今晚恰巧看到有同好要脫手,價格還不錯就直接殺下來了,其實還好,不到一個月薪水,入手價格跟手上這支差不多,習慣了,就自然不覺得有多貴了。
  嗯,我花的都是我自己賺的,如果我真的達到被稱為敗家的等級,那也是我自己有敗家的條件,雖然有時候開銷突然爆過月薪時,會跟我二姐借錢,但一定都會還掉,而且至少目前我都還清了。所以原則上說來我只是不怕花錢,或者,在我自己有興趣,即使只有一點點興趣的東西上,我是不怕花錢的。如果你以為我花錢買到的只是相機和鏡頭頂多加上照片,那你就錯了,其實我得到更多無價的東西,而失去的只有一點金錢。
  怎麼說呢,只想著如何賺錢並不會讓人更快樂。而比起很多人,其實我只有更限制自己的慾望,而不像表面那麼放縱,因為說起放縱,死命的握著手上的錢難道不是更放縱自己的貪婪嗎,所以節儉其實是一種被美化的貪婪-除非你是一個沒有慾望或企圖的人,但若你是那種人,金錢對你難道會需要有所謂節儉那回事嗎。
  快不快樂是自己決定的,不是升職加薪分紅配股大盤漲跌存款多少變黑變紅變綠或有沒有人在你旁邊鬼叫可以干預的,不要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或者,如果你有想過,又怎麼會變成那樣的人。
  不要只知得失,而不懂取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