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什麼東西

  某天搭火車回宜蘭時在我的眼前出現了這東西...。
  嗯,解讀一下好了。這東西的意思是-退休是享受人生的起點(廢話,中文字是這樣寫的),而在退休站在之前是勞碌奔波站,退休後是享受人生站(廢話,圖是這樣畫的)。
  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當然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所以其實什麼都不稀奇,而我們也管不著別人怎麼想的,是吧。
  有時候其實你的想法並不是你的,而是社會的,傳統的,或潮流的,大方向的。而你卻以為那是你獨有的,或你根本不去想這類問題,根本沒有想法可言。
  那又怎樣,還不是活得好好的,人生不就是吃喝拉撒睡。
  所以有時候我會說我感到很累,很灰心。
  因為我無法用跟大家態度一樣輕鬆看待,我很挫折。
  拿拉屎來舉例好了,大家都拉屎,比較容易懂。有些人的人生就像痛苦的拉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痛苦,可能是腹瀉或便秘,大便很乾很硬或是很水而且用噴射的出來,或出血,或大便裡有芭樂籽之類的吧,總之就是拉得又不舒服又辛苦(即使他使用的是高級恆溫免治馬桶),終於滿頭大汗地拉完時,就像退休了,呼,好棒,然後就是享受擦屁股,所以退休就是擦大便就是了;有些人的人生則像是快樂的拉屎,從頭到尾都是在愉悅的口哨聲中度過(即使他使用的只是路邊有點髒的流動廁所),在噗通噗通的完美節奏和聲響中結束,拉完了還會檢視一下今日內容,沖水前還會微笑地道別,然後再快快樂樂地擺個漂亮pose擦完屁股走出廁所。
  唔,在後面這個比喻中我不知道退休在哪裡,因為我找不到辛苦的地方,而且全程都在享受。或許這個臭傢伙的父母是億萬富翁,或是他們中了樂透。因為大家都覺得好像要很有錢才有可能這樣。
  難道你不知道其實只要你有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你就會拉得很順嗎。
  看吧,你還是不懂我要說什麼對吧。
  所以我覺得很累,而且很灰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