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8

MoMo♥MeLu(摸摸♥咩嚕)

  嘩哈哈哈~我終於把積欠已久的日記全都搞定了!這次一口氣整理了50篇出來,我~真~是~太~偉~大~啦~!
  現在我要來一篇很久以前就想寫的摸摸咩嚕介紹!
《MoMo&MeLu》
關於摸摸(MoMo):
  2007年9月領養,土色米克斯,花紋是斷掉的虎斑(所以有點像豹紋),穿白襪子。名字的由來是-我想要取M開頭的名字(因為「貓」和「喵」的拼音都是M開頭的),拼了幾個音後我覺得MoMo比較好聽,所以就叫MoMo。他還有很多小名,如摸摸、小摸摸、摸摸小、呼嚕摸、番摸、ㄇㄇ、胖胖、肥肚肚、肚肚油、滾滾摸、軟軟摸、古錐啊摸、地肚摸(「地肚」是台語,意思是很賤很欠打的故意)、張摸摸(台語,因為他很會「張(台語)」)、肥肥(台語)、大件皮(台語)、罔市(台語)、罔罔(台語發音唸起來跟「摸摸」的台語一樣)等。嗯,反正貓嘛,你叫他什麼他都不會理你的(崮)。
  摸摸本來是隻野貓,大約六個月大時被善心人士捕獲後送到寵物店領養,所以生日被我們訂為六個月前的3月14日。據寵物店的老闆娘說摸摸還有另外兩個兄弟姐妹,但顏色全都不一樣!剛領養時摸摸的左後腳跟有很深的撕裂傷,所以每天下班都要把他從家裡的某個角落抓出來擦藥(那時我要抓他都會被挑釁),摸摸真是一隻很會給人找麻煩的貓。
《因為我可愛嘛》
《摸摸滾》
《生日快樂》
  摸摸很特別的一點是他從來沒有喵喵叫過,他的叫聲都是很細的「ㄠㄨ~ㄠㄨ~~」,我也不知道一隻貓為什麼會這樣叫,也許他小時候是被野狗養大的吧。
  摸摸個性很單純-就是懶惰又愛吃,他一切的行為都是為了吃!他小時候野性很重,比較兇,而且會挑釁和攻擊人(畢竟他本來就是隻野貓),接受我的「管教」之後就收斂很多,變成一隻有家教的好貓。嗯,就像我常說的-貓、狗、父母、男人女人、兄弟姐妹,都要教!
  摸摸鈍鈍的,不太靈活,尤其被領養後愈發好吃懶做所以肚子變很大!本來就不靈活了現在拖了個大肚子更慘!他有跳上桌子失敗、跳上流理台失敗、跳到床上失敗、跳到櫃子上失敗等各種失敗紀錄。但摸摸很會開門、開櫃子、開窗戶和開飼料,是一隻很自動的貓。
《呼~啊~~~》
《邊曬邊滾最舒服》
《沉思中》
  摸摸最喜歡吃的東西是「所有只要是貓都可能會吃的東西」!最常偷吃的是蟑螂和橡皮筋(會先玩一玩再吃掉,然後再嗯出來)!最討厭的事是餓肚子、洗澡和被揍。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是叫MoMo媽起床餵他吃早餐,方法是把手放到媽媽的眼睛或額頭上,或插到鼻孔裡,有時也會趴在MoMo媽的胸部、肚子或腰上打持久戰,發狠時會把貓爪伸進棉被裡亂抓一通。這都是摸摸媽縱容的後果,這就叫自做自受。
  摸摸除了貓以外的型態還有大蛇、小豹、蛞蝓和人面獅身!大絕招是翻跟斗騙飼料!隱藏秘技是落A孩(突然張開嘴巴耍呆然後整隻定格數秒)。
《秘密基地》
《放空中》
《起床,我肚子餓》
關於咩嚕(MeLu):
  2007年11月領養,桔子色米克斯,花紋是美短(背上有個人形圖騰),麒麟尾,穿白襪子。名字的由來是-我很喜歡魔法少年賈修裡的小馬怪,小馬怪總是咩嚕咩嚕咩嚕的說話,所以那時我便想到以後如果有養貓,一定要取名叫咩嚕(MeLu)!咩嚕小名也很多,像是紙片貓(很瘦)、外星貓(黑目仁很大)、ㄇ兒嚕、咩嚕咩、美露、美女、咩咩、阿咩、阿美、咩仔、小咩嚕、大小姐、高咩嚕(因為她很「高拐」)、阿密啊(阿美仔的台語)。
  咩嚕本來也是隻野貓,大約四個月大時被善心人士捕獲後送到寵物店領養,所以生日被我們定為領養前四個月的7月7日。領養她之前我幾乎天天都到寵物店看野貓,因為二姐和我一致認為平常大家都去上班時摸摸很無聊,而且半夜摸摸總是落寞地坐在他最愛的電腦椅上,看起來真的很孤單,所以我們想給摸摸找個伴!我的目標鎖定在「有穿白襪子的貓」身上,我前後陸續問了三隻貓但都已經先被領養(真多善心人士啊),直到我看到咩嚕時才終於搶到頭香!
《呣?》
《PUMA》
《人形圖騰》
  把咩嚕帶回家時我發現她渾身散發一股臭味,很像皮膚病加上一點屎尿的悶臭味!所以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她洗澡!後來我又發現她腳掌有禿毛,二姐帶她去看醫生才發現她已經感染黴菌了!所以咩嚕住籠子隔離了好長一段時間,等黴菌治好後才放出來趴趴造。她總是跟在摸摸身邊,睡覺也睡在一起,還一直把MoMo的肥肚子當奶吸,害得MoMo有一個乳頭總是禿毛。
  咩嚕很聰明,罩子總是放很亮,好奇心很重,但非常謹慎也很沉得住氣,和摸摸幾乎是完全相反的個性!而且她非常靈活!家裡很多很高很隱密的地方都是她先跳上去,摸摸才跟上去的。咩嚕的腸胃不好,東西吃太多容易吐,從小就不愛吃東西所以很瘦!她的小姐脾氣特大,不能罵她也不能打她,不然會不爽耍自閉很久很久(一星期以上),她也常常要我一邊摸她才肯一邊吃飯,真的很大小姐!
《外星貓》
《咩嚕吊床滾》
《放風中》
  咩嚕最喜歡的東西是吊床和小玩偶,常常會偷叼二姐的小玩偶去玩,已經玩爆好幾隻玩偶了。咩嚕最喜歡的遊戲是攻擊「從棉被裡露出來的腳」,也很喜歡玩逗貓棒和鑽進塑膠袋裡嚇自己。最怪異的行為是喜歡把人帶到廚房的某一個特定牆角後四腳朝天要人摸她肚子,然後她便會發出奇怪的呼嚕聲自爽(有時也會在電腦桌就直接翻過來要人摸肚子)。最近才被發現的嗜好是偷叼我折好的塑膠袋到客廳,再把塑膠袋慢慢打開,然後置之不理再去偷叼下一個,不停重覆。最討厭的事是被人抓住、被洗澡和被揍(但她很乖,很少被揍)。
  咩嚕跟摸摸比起來算是防衛心比較重,性格比較孤僻一點。摸摸都是為了食物撒嬌,而咩嚕撒嬌時都是希望有人陪她玩或是摸摸她,感覺比較有人性,但也比較任性。而咩嚕的大小姐脾氣也只有摸摸治得了她,正所謂一物剋一物啊!到粥會嘟嘟啊厚!
《日光浴被打擾》
《陪我玩抓手遊戲好嗎(眼睛閃亮亮)》
《我愛水桶》
關於摸摸&咩嚕的相處:
  咩嚕剛回家時都住籠子裡,偶爾出來也都跟在摸摸後面,就像個小跟班一樣。雖然摸摸常會突然對咩嚕使出一些壓制或擒拿技然後兩隻打成一團,但通常都在玩玩而已,也只會弄斷幾根眉毛鬍鬚,有時候玩得太超過頂多也只是在耳朵或臉上留下一兩個小傷口,大致上相處還算融洽。
  後來他們兩個會一起玩追逐遊戲、一起在窗邊曬太陽看日出、一起抓蟑螂、一起到前後陽台打滾、一起看風景、一起咬我種的花;看不到對方時其中一隻也會呼叫對方;摸摸每天早上負責叫摸摸媽起床,而咩嚕只要在旁邊看就好;咩嚕晚上則負責幫摸摸騙飼料,等飼料倒到咩嚕碗裡她會假裝嗑兩口然後讓給摸摸吃;一起睡覺時摸摸總是把咩嚕當成枕頭,咩嚕也不會反抗;有幾次我在教訓咩嚕時摸摸還會走過來擋在我和咩嚕中間逞英雄;雖然摸摸很貪吃,但如果咩嚕要吃他碗裡的東西他會讓給咩嚕吃,等咩嚕吃完再去撿!他們真是天生一對啊!
  呼,如果摸摸是個搞笑的小丑,那咩嚕就是個優雅的淑女啊。
《合體技-告訴全世界妳是我的》
《合體技-蓋棉被純聊天》
《合體技-同床憶夢》
《合體技-夫唱婦隨》
《合體技-C大調》
《合體技-摸摸♥咩嚕》

§§§追加§§§

關於摸摸媽(MoMoMom):
  1982年8月宜蘭出生,是個每天努力寫程式的工程師,一生致力於減肥事業。
  最喜歡的事是每天回家都要摸摸給媽咪啾一個;最偉大的事是天天被摸摸巴臉還天天幫摸摸鏟屎;最大的志願是買一間很大的房子給摸摸咩嚕住。是個典型的貓奴。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摸摸媽的弟弟(也就是摸摸舅)很喜歡貓咪,但也喜歡在外頭亂跑,於是摸摸舅便想到一個好辦法-一開始就把摸摸推給摸摸媽不就好了嗎!所以摸摸舅在領養摸摸之前便要摸摸媽答應負責給摸摸把吃把喝把屎把尿把玩把穿把噓把寒把問把暖,總之就是摸摸媽願意負責摸摸的一切摸摸舅才肯去領養啦(也就是-明明是摸摸舅想養卻把決定權丟給摸摸媽,弄得好像是摸摸媽想養而且要負全責)!由於摸摸媽也很喜歡貓咪,所以她便一口答應了(是想也不想那種哦)!
  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有養貓卻可以到處亂跑,答案就是啊-因為這一切都在計算之中啊啊啊!
  謝謝摸摸媽照顧摸摸和咩嚕!我想,應該是妳上輩子欠他們倆的!要好好還哦!
《摸摸的房摸摸的床.摸摸的奴》
  貓咪很可愛哦~大家一起養貓咪吧!

6 則留言:

Jocelyn 提到...

眉毛不見了~ 好歹叫我起床畫個眉毛再拍咩~

Jeams 提到...

我講的話妳又沒在聽,早就叫妳不要修吧~
現在人不人鬼不鬼的,後悔也沒用啦~

活~該~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咩嚕很會眼睛閃亮亮耶!
照得真好阿~!


樓上:
這是對你老姐講話的態度嗎?!
哈哈哈

Jeams 提到...

對啊咩嚕當初只是一隻白襪子貓~
現在已經變成一隻大眼金髮美女貓了~
這就是女大十八變啊~(脾氣則是從小就很大)
不像摸摸,還是土貓一隻~

To 樓上:
我如果不這樣講話,我姐會以為我生病了.(真的)

Unknown 提到...

好可愛 好可愛
沒看過這麼可愛的貓照片
真情流露 一覽無遺
好讚哪!!!

Jeams 提到...

To 佩蓉:

貓可愛,照片就可愛嘛~對吧~

還有,我應該不認識妳對吧?

不論如何,請大家一起領養流浪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