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1

20090831出發!新店→基隆→台馬輪

  這次的目的地是馬祖,其實沒有一個島是叫馬祖的。馬祖列島是南竿、北竿、東引、西引、東莒、西莒和週邊小島的統稱。其中南竿是最大島,也是列島的行政中心,當然便是我這次要最先登陸的島。往南竿的台馬輪都是晚上開航,航行時間則是要看風象海象的影響,約在8~12小時之間。
  很久沒見面的專科同學紹捷在Acer工作,去基隆的路上經過汐止剛好會路過Acer,所以我便約了紹捷喝茶聊天。我下午五點左右出門,看看機車油錶只掉了一格所以不想加油,結果在台北市沿路狂熄火,一路被叭得好慘,有好幾次突然熄火結果來不及靠邊差點被撞,超危險的!不過這樣也都沒事,我想我的命大概真的很硬吧!騎了好久才在路邊看到加油站,一加之下竟然加了130元!這樣不就是沒油了嗎?竟然只掉了一格!混帳臭油錶!在南港時晚轉一個彎結果多繞了一段路(囧),六點才到紹捷公司附近,紹捷很慷慨地請我喝了星巴克,有工作的人就是不一樣啊!
  其實我本來是想請身為基隆人的紹捷帶我去逛基隆夜市,結果他竟然說他現在住新莊!這傢伙公司離基隆家裡不到20公里,偏偏住到另一端的新莊去!嗯~因為要跟女朋友住一起所以只便住到新莊去了,好可憐啊。
  聊天聊到七點多,要離開時外頭竟然下起大雨了!想不到今天這麼好的天氣竟然會突然下雨!在基隆市區晚轉一個彎又多繞了一段路(崮),八點左右才到碼頭。停好機車後我揹著行李走上候船大廳。候船大廳有一大堆阿兵哥!不過櫃檯小姐和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女軍官都很漂亮哦!真是賞心悅目啊!我排隊付錢買了票,把機車騎上船停好後再繞回候船大廳,坐了一會兒後又走到便利商店買口糧當晚餐和早餐。
  九點左右登船,過X光時手機一直響,是臭詐騙集團的常用號碼,這些生兒子沒屁眼的傢伙真的很煩。順利登船後我走到我的床位躺著,船艙裡一直都有阿兵哥在講話。
  呼,背著一堆背包走來走去超過一個小時了,好累好想睡覺啊。

1 則留言:

Mo Ka Ke Ya Gen? 提到...

去東引~一家叫『珍膳美』的小店,有炸海葵還有佛手貝(??)可以吃~~那是我忘不了的味道!!!記得幫忙我帶幾顆回來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