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7

不夠好

  我承認我對這個世界有些意見。
  因為我覺得這個世界不好,不夠好,或者說,可以更好。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世界變得更好。不過我很清楚雖然一屁股地坐在辦公室裡會讓我的人生看似過得更好,但世界卻仍然不會有什麼改變,不會更好,還是一樣的不夠好。
  或許我不應該想那麼多,不管這個世界已經爛得透頂了或它其實已經好到極緻了,或許都不關我的事。
  但你知道,當你發現了一個問題後,至少在你嘗試解決前,必須先弄清楚它確實是個問題,是個需要解決的問題。
  而我坐在辦公室裡,連它是不是個問題都還搞不清楚,就要以現代式的傳統「關我屁事」把它抹煞掉嗎?
  如果這個世界已經好到極緻了,那我必然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還沒看見,我不容許自己這樣無知地活下去;而如果這個世界已經爛得透頂了,我又怎麼能對自己眼中世界的疤痕視若無睹,而原因竟只是我不知道解決的方法。
  如果無知的後果是盲目的活著,那我寧願吞下無能的果,付出生命換取改變世界的微小可能。即使我已見到前面疊堆如山的屍體,我仍要奮力爬去。
  不往那方向去的話,我真的覺得自己只是個過著槁木死灰生活的行屍走肉罷了。

沒有留言: